“纯色·中国瓷器展”在古巴哈瓦那举办

2023-03-21 03: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16 21:11:45

    当地时间3月16日,由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和古巴国家装饰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纯色·中国瓷器展”在哈瓦那拉开帷幕。该展览也是中国驻古巴使馆举办的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开幕当天,古巴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索尼亚·比尔亨、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多个国家的驻古巴大使、古巴艺术界代表等约120人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品。

本次展出的纯色瓷器均为古巴国家装饰艺术博物馆的馆藏,包括宋、明、清等朝代的瓷器共48件,涵盖瓶、碗、杯、罐、盆等瓷器种类。该展览对公众开放,将在哈瓦那持续6周,到4月22日结束。

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瓷器是中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一个响亮符号。“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传承丝路精神,通过深化互联互通、国际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因此这次展览也将助力中古之间的人文交流、文化相融、民心相通,增进两国的友谊。

古巴国家装饰艺术博物馆馆长尤万尼则表示,希望借此展览让更多的古巴人了解中国文化,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总台记者 侯佳琦 史跃)

责任编辑:雷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