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社会主义国家间合作的典范”——古巴方面高度评价古中两党两国关系发展

2022-05-05 02:52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温馨、冯歆然)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古两党理论研讨会23日至2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古双方以“加强党的建设,奋进新时代中古社会主义新征程”为主题深入研讨。

古巴方面在研讨会上高度评价两党两国关系,表示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交流,共同推动古中关系深入发展。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祝贺视频中说,古中两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宝贵支柱,也是双方相互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在建设具有各自特色的社会主义进程中,古中双方始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迪亚斯-卡内尔高度评价古中党际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表示古巴党和政府愿继续深化古中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亲密友谊,从长远角度推动古中关系发展,树立社会主义国家间合作的典范。

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莫拉莱斯说,古方高度重视同中国共产党交流,理论研讨会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古中两党之间业已存在的高水平联系。通过开展经验交流,有助于双方加深相互了解,推动各自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向前发展。

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布洛切说,党际关系是古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和最本质特征,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政治引领。推进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是双方开展长期对话、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在国际和地区议题上相互支持的政治保障。

与会古方人士积极评价本届理论研讨会的成果,表示研讨会的举行再次证明了社会主义的活力和生命力。中国共产党是古巴共产党在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榜样,古中两国在各自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将继续激励两国人民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