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积极开放引资促进经济发展

2022-07-23 21:45

2022-07-22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动荡等不利影响,古巴正通过加速部署实施经济改革实现经济复苏。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20日对媒体表示,该国马列尔经济特区吸引外资的步伐持续,通过多项对外商优惠的政策,预计每年将吸引约20亿美元的投资。

据古巴驻华大使馆发布的报告,古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持续推进着既定战略,以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风险,向企业下放更多自主权,促进本国经济体系的完善和多元化。

佩雷拉指出,当前古巴已在推行300余项经济改革方面的具体政策,在吸引外资政策领域有很多优惠和弹性,尤其是马列尔经济特区期待各类企业落户,希望在生物医药、通讯、新能源等领域继续深化与外商的合作。

他特别强调古巴在能源领域参与国际化合作的决心。他表示,古巴去年正式加入了中国倡议的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期待能源领域合作扩大和多样化,共同应对全球层面挑战。他期待中国和其他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员的企业和机构在促进绿色能源和包容性能源服务等领域与古巴开展合作。

佩雷拉还说,古巴抗击疫情已取得重大进展,重新开放了边境,希望尽快恢复国内旅游业,多个行业有望得到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