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国际高等教育大会聚焦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新华网

2022-02-08 21:43

新华社哈瓦那2月7日电(记者林朝晖)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古巴国际高等教育大会7日在哈瓦那会议中心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的代表与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为了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的大学与创新”。

古巴高等教育部长何塞·萨沃里多在开幕式上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高等教育系统构成了巨大挑战。他说,这次大会“清楚地证明了高等教育及其发展对世界各国及各国人民的重要性”。

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开幕式,他在开幕式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重视高等教育,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深入参与全球重大教育行动与教育治理,愿意同古巴继续深化高等教育领域合作。

古巴国际高等教育大会自1998年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大会由古巴高等教育部组织,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http://www.news.cn/tech/2022-02/08/c_11283426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