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交部就美国举办所谓“民主峰会”发表声明

2021-12-14 03:02

12月12日,古巴外交部就美国举办所谓“民主峰会”发表题为《与它捍卫的“民主”一样不真实的峰会》的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美国政府于12月9日至10日以预先录制来宾讲话的方式召开视频峰会,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操纵和蛊惑人心的会议,对国际社会没有任何益处,无助于解决任何世界共同面临的最紧迫问题。

作为一种政治手段,会议只表明这个世界头号强国日益被孤立、被疏远和失去影响力。事实上,唯一的具体成果就是美国公然违反国际法,承诺将投入4亿美元用于对主权国家搞政治颠覆。

尽管会议结束仅过去几个小时,但已很少有人能够说明白或记住会上发生的事情。

美国政府错失了召开一场包容性的、促进合作的、寻求解决最紧迫和最严重影响世界大多数人口生活问题的会议的机会。美国没有意愿与各国团结合作应对饥饿、营养不良、贫困、日益严重的不平等不健康生活条件、移民、贩毒、有组织的跨国犯罪、军备竞赛或气候变化等问题,甚至没想过召集世界领导人讨论和阐明如何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及其它传染病。事实是,美国无法提供解决方案恰恰是因为美国政策本身即是上述问题的组成部分。

美国以极大的煽动性召开以“民主”为主题的不真实的会议,是为资本主义进行辩护,只适合不挑战美国霸权的国家。这种操作恰恰表明,美国的真实目的是分裂世界,并转移全球对其社会和政治制度面临的严重问题的注意力。

一个金钱胜过民意、任意贩卖并不负责任地使用杀伤性武器、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种族主义系统性横行、将战争作为谋利生意的国家,没有什么可向国际社会传授的经验。

正如古巴一直正告的那样,美国政府正在领导一场危险的运动,旨在制造国际分裂,并惩罚那些捍卫进步事业或不接受美国强加模式的国家。

美国试图将其政治模式的唯一“药方”强加给所有国家本身就是极其不民主的行为,违背了本地区所有国家在哈瓦那签署的《宣布拉美和加勒比为和平区的公告》。该公告明确表示,要充分尊重每个国家选择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制度的权利,这是不可被剥夺的权利,是确保各国和平共处的核心条件。

美国统治者无法接受,并一再在联合国挑战文明共存、尊重多边主义、人民自决以及所有成员国主权平等的原则,越来越受到孤立。但美国坚持其扭曲的观点,并在联合国之外采取行动。

包括古巴在内的全球逾80个国家未受邀请,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古巴在近 63 年的时间里成功抵御了美国的征服企图,有效捍卫了不可被剥夺的民族自决权。社会主义古巴不会出席为了推行资本主义并加强美国核心和主导作用的峰会。

古巴始终支持国际社会通过合作寻找全球严峻问题的解决方案。古巴愿以建设性的、积极的、团结的方式寻求共识、凝聚意志,丰富和改进多样性,促团结而不是分裂,这也是过去60年国际社会发展的共识。

世界要和平、发展、正义、团结、合作、互信,不要分裂、选择性召集会议和施加单边强制措施。

声明链接:

https://www.minrex.gob.cu/es/una-cumbre-tan-irreal-como-la-democracia-que-defie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