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科技与环境部长参加第三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科技创新论坛

2021-09-29 21:00

  2021年9月28日,第三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科技创新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会。

  论坛以“科技创新助力中拉可持续发展,团结协作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致开幕词,回顾了自2020年科技创新论坛举办以来,中拉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取得的成果,并描绘了未来合作的蓝图。在3个小时会议中,各国代表围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农业科技合作、粮食安全、清洁能源、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等问题畅所欲言。古巴科技与环境部部长佩雷斯代表古方参会并发言。古驻华大使佩雷拉在北京主会场参会。

 

  会议最后通过《2021年中拉科技创新论坛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共同建立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促进中拉农业技术优势互补和高质量发展;探讨建立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强化产业技术联合研发和技术转移,为中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