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共产党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标签化、污名化

2021-09-11 01:00

  2021年9月9日,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国际关系部副部长马尔散出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圣保罗论坛共同组织的新冠肺炎溯源问题情况说明会。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8国的40余位政党或地区组织代表参会。圣保罗论坛执行秘书瓦伦特主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出席。

  马尔散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以人为本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使中国成为控制疫情效果最好的国家之一。中国通过与他国分享抗疫经验、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成为国际团结的榜样。古巴人民感谢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给予的宝贵支持。

  美国基于其政治利益不断对疫情进行政治操弄,包括古巴在内的许多国家深受其害。美国情报部门炮制的所谓新冠肺炎溯源的报告将疫情起源归咎于中国,是美侵略政策的一部分,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毫无科学依据。

  美方就新冠病毒溯源指摘中国是不负责任、不可接受的。古方坚决反对任何将新冠病毒可能起源政治化、标签化和污名化的企图。

  马尔散呼吁各国在疫情面前保持团结,共同为人类生存而斗争。

  会议通过最终声明,认为新冠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充分说明了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病毒没有国界,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病毒。

  最终声明全文链接(西班牙文)https://forodesaopaulo.org/declaracion-de-la-conferencia-fsp-y-el-pc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