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2021-06-25 06:00

  2021年6月2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罗照辉表示,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两国特殊友好关系经受了六十多年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宣布古巴革命具有社会主义性质60周年,中方愿同古方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近期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携手抗击疫情,深化发展合作,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佩雷拉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衷心感谢中方在抗疫、民生等领域给予古方的大力支持。中国援助“雪中送炭”,对古巴政府和人民的帮助体现了“患难见真情”。古方愿继续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古中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发展合作领域有关具体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