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调整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

2022-11-15 08:16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2022年11月14日起,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对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相关要求调整如下:

一、检测要求

(一)古巴暂无赴华直航航班,赴华乘客可自行选择在古巴或在中转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检测机构所在地对应使领馆申请健康码。申请人赴华路线、中转次数不受限制。

(二)健康码有效期为自核酸采样时间起48小时,自古巴赴华乘客请确保在最后一段赴华直飞航班登机时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内。如无法确保,请按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要求进行登机前核酸检测,并向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二、申请健康码

(一)所需材料

1、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赴华航班机票或行程单;

3、有效护照或旅行证首页,外国公民还须持有有效赴华签证或居留许可。

(二)申请渠道

1、中国公民: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

2、外国公民:通过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网页https://hrhk.cs.mfa.gov.cn/H5/申请。

三、取消对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检测结果不确定等人员的健康码申请额外要求。

四、此前发布的涉及健康码申请的通知、补充说明,与本通知不符的不再适用,相关要求以本通知为准。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