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古巴调整入境防疫政策的通知

2022-01-01 05:03

    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范围加速传播影响,古巴政府于12月30日宣布调整入境防疫政策,相关措施将自2022年1月5日起正式施行。主要内容如下:

    一、来自南非、莱索托、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纳米比亚、马拉维和斯威士兰的入境人员,须出示登机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全量疫苗接种证明,入境时接受核酸检测并在指定酒店接受为期8日的隔离,隔离第7日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期间住宿费用自理。

    二、其余始发国入境人员,须出示登机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全量疫苗接种证明,并接受入境随机核酸检测。

    三、12岁以下儿童或因身体原因经医疗部门认定不适合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可免予提供全量疫苗接种证明。

    古巴政府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防疫政策。请及时关注古巴官方消息和我馆网站通知,加强自身防护,妥善安排国际旅行。

    古巴政府调整入境防疫政策的链接:https://www.granma.cu/cuba/2021-12-30/cuba-adopta-a-partir-del-5-de-enero-nuevas-medidas-de-control-sanitario-internacional

                                                            驻古巴使馆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