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使馆提醒在古公民加强防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

2021-12-14 10:14

    近日,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Omicron),有关研究表明其传播力、感染力或更强,且对疫苗更具抗药性。鉴于其危害,该变异株已被世卫组织和有关国家列为“需要关注”名单,古巴政府已于12月4日调整入境措施,要求:

    1、来自南非在内非洲8国的始发地旅客,须携带完全疫苗接种证明、登机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时接受首次核酸检测,并在指定隔离酒店进行7天隔离和第二次核酸检测;

    2、来自比利时等已报告发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始发地旅客,须携带完全疫苗接种证明、登机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入境时接受核酸检测。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提醒在古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不轻视、不松懈、不倦怠,严格遵守古巴政府疫情管控措施,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降低感染风险。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需国际旅行人员,应密切关注始发国、中转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航班变动情况,并做好相应准备。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主要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中国驻古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古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3-52858312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