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的通知

2021-11-20 06:57

近日,有中国公民报告感染登革热,所幸就医后痊愈。据当地医疗机构介绍,该病是通过伊蚊传播的传染病,感染后导致流感样症状,重症登革热(也称为登革出血热)有致人死亡风险,需密切警惕。防范登革热关键在于防蚊。 

中国驻古巴使馆提醒各位同胞,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学习了解登革热防治知识,注意防蚊,如出现发烧、眼球后疼痛、肌肉和关节痛、恶心、呕吐及出疹中的部分症状,需考虑感染登革热的可能,及时就医。

了解更多登革热知识,可参考以下网站:

http://www.nhc.gov.cn/interview/webcontroller.do?titleSeq=23461&gecstype=1(卫健委)

http://www.xinhuanet.com/tech/2019-08/13/c_1124870095.htm(新华社)

https://salud.msp.gob.cu/dengue-una-enfermedad-de-preocupacion-en-medio-de-la-covid-19/(古巴卫生部)


驻古巴使馆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