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古巴调整入境防疫政策的通知

2021-11-10 04:21

近日,古巴政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入境防疫政策进行了调整。主要调整内容如下:

一、境外入境人员117起不再要求进行强制隔离观察,自1115日起不再强制要求在入境口岸进行核酸检测,改为在入境点随机核酸检。

二、所有国际旅客(古巴公民或外国公民)入境时均须出示健康护照pasaporte de salud相应卫生机构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国际证书certificado internacional de vacunación anti-COVID-19 de aquellas vacunas certificadas por las agencias reguladoras correspondientes);无法出具上述文件应出示起飞 72 小时内由始发国认可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航空公司将要求乘客疫苗接种证明起飞 72 小时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登机12 岁以下儿童入境时免予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国际旅客须购买新冠医疗保险

四、自美国抵达古巴旅客必须凭健康护照或疫苗接种证明入境古巴

五、卫生部门将继续要求入境人员在入境点佩戴口罩、申报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对入境人员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如发现有关人员出现新冠或其他传染病症状,按照既定防疫安排,安排相应卫生机构进行检测或收治。

古巴政府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防疫政策。请及时关注古官方消息和我馆网站通知加强自身防护,妥善安排国际旅行

古巴政府调整入境防疫政策的链接:https://www.granma.cu/cuba/2021-10-29/actualizan-medidas-de-control-sanitario-internacional-en-cuba-para-el-actual-escenario-epidemiologico

                                  驻古巴使馆

                                   2021年1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