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大使致辞

2021-07-27 04:00

欢迎访问中国驻古巴大使馆网站!

  中国和古巴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1960年,古巴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率先同新中国建交。建交60多年来,中古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新。近年来,中古友好合作全面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两国人民友谊新篇章。

  当前,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古巴建设繁荣、可持续社会主义国家迈出重要步伐。中方愿同古方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及各领域合作。

  中国驻古巴使馆将通过本网站发布政策信息,为大家提供有益资讯和竭诚服务,将之打造为增进中古相互了解的窗口、促进中古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感谢您对中国驻古巴大使馆的关注和中古关系的关心,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马 辉

                                                  2021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