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3 10: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古巴党、政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类平台、多种形式,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发推致贺并表示,全世界的革命者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的存在保障了世界力量平衡、多边主义与普遍和平。

  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兼国务委员会主席拉索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致贺信并表示,61年来,中古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巩固,在新中国迎来72周年华诞之际,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兄弟般的情谊。新中国72年来取得巨大胜利。中国凭着巨大智慧、先进科技和正确战略成功战胜疫情,并向包括古巴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抗疫援助,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古巴赞赏中国在新冠病毒溯源上作出的负责任的、透明的贡献,古巴反对疫情溯源政治化、污名化和针对特定国家。古巴全国人大在网站刊登贺信全文并通过推特转发。

  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政策的书记处书记莫拉莱斯发推致贺并表示,古巴共产党愿继续加深同中国共产党之间紧密的友谊与合作。古共中央国际部主持工作副部长阿苏阿卡、副部长马尔散等发推祝贺中国国庆,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祝贺中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周年时消除绝对贫困。

  古巴副外长佩尼亚尔韦尔向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以及中古建交61周年并表示,新中国成立是标志着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人类历史伟大事件。中国已成为国际社会中代表平衡、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社会主义国家。古巴很荣幸于1960 年成为西半球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古中两国关系已进入以平等、团结、政治互信为基础的最成熟时期。古方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与中国一道始终维护多边主义以及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各项原则。古巴外交部通过推特表示祝贺,通过网站刊登了贺信全文。

  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雷米希奥、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古巴与各国人民友好协会、古中友好协会、古巴国家干部高等学校等古各界以不同方式发来祝贺。

  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社刊发马辉大使接受书面采访报道,同时发表《中国在国庆日聚焦新发展》报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