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使馆举行2021年国庆升旗仪式

2021-10-01 11:00

  2021年10月1日上午,驻古巴大使馆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马辉大使偕使馆主要外交官参加。

  清晨的哈瓦那阳光和煦,马辉大使带领使馆主要外交官在国旗前庄严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大家齐声高唱国歌,满怀对伟大祖国的拳拳之心、外交人员“忠诚、使命、奉献”的家国情怀,表达为外交事业不懈奋斗的担当和决心。

  马大使随后发表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我国和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靠的是14亿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身处海外,但能时刻感受到祖国发展的脉搏,我们为能够在外交战线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而奋斗感到骄傲和自豪!

  马大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国庆72周年升旗仪式,心情无比激动。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相信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