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中等国媒体关注近期多批中国援助物资运抵古巴

2021-09-20 11:00

  2021年8月28日,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22吨抗疫物资运抵哈瓦那。中古双方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举行了交接仪式,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和古巴外贸外资部部长马尔米耶卡出席并讲话。9月14日,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又一批24吨抗疫医疗物资运抵古巴。9月18日,中方援助的30吨医用脱脂棉又运抵该国。短期内多批中国援助物资运抵,受到古巴、中国等多国媒体关注。

  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通讯社、古巴新闻通讯社、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古巴辩论网”、《劳动者报》、时钟电台、格拉玛电视台,玻利维亚“古柯农万岁”电台,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以及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等通过传统和新媒体平台等用西班牙语、英语、中文等多语种进行报道,大多配发了图片、视频等,图文并茂,音视频俱备。

  相关报道引述马辉大使以及驻古巴使馆的推文和消息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坚定支持古方抗击疫情,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报道称,古巴外贸外资部长马尔米耶卡等官员在推文中表示,中方援助物资都是古方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急需的,相关物资将立即投入古巴抗疫一线,感谢中国的无私支持和兄弟情谊,古巴并不孤单。报道表示,患难见真交。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说,古巴和中国一贯在困难时期相互支持,中国的援助和支持对古巴弥足珍贵。“古柯农万岁”电台还在报道中介绍了新冠疫情大流行发生以来,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其他国家开展抗疫和疫苗合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