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副总理兼经济和计划部长希尔

2023-01-21 05:24

2023年1月19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副总理兼经济和计划部长希尔,就中古关系和双边经贸合作交换意见。古外交部亚大司司长白诗德等在座。

恰逢中国农历新年临近,马大使向希尔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去年11月,应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邀请,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古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重要政治引领。新的一年,中方愿与古方继续紧密合作,携手并进,持续推动高访成果落实,不断扩大两国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马大使说,中方将于近期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其中包括古巴和阿根廷。他乐见中国游客来古,恢复和扩大两国人文交流。

希尔副总理感谢马大使的祝福,并祝中国人民新春愉快。希尔表示,中国长期以来对古巴维护国家主权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宝贵支持,古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是古巴的关键合作伙伴,双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古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访问成果,欢迎中国企业深度参与古经济恢复和发展,扩大可再生能源、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