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的通知

2023-05-25 22:17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疾病,主要通过蚊虫传播。轻症会引起高烧和流感样症状,重症又称登革出血热,可能导致严重出血、血压突然下降(休克)和死亡。防范登革热关键在于防蚊。

目前,古巴正值雨季,高温潮湿利于蚊虫繁殖。中国驻古巴使馆提醒各位同胞,学习了解登革热防治知识,注意防蚊,如出现发烧、眼球后疼痛、肌肉和关节痛、恶心、呕吐及出疹等症状,需考虑感染登革热的可能,及时就医。

了解更多登革热知识,可参考以下网站:

http://www.nhc.gov.cn/interview/webcontroller.do?titleSeq=23461&gecstype=1(国家卫健委专家解读)

https://temas.sld.cu/dengue/(古巴卫生部防范登革热子站)

古巴急救电话:+53-104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古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3-56953517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