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使馆提醒旅古中国公民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2 04:00

  2020年3月11日晚,古巴公共卫生部宣布首次发现3例输入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均为意大利游客。目前3人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古巴卫生疾控部门已对无症状接触者实施流行病学观察和控制。古卫生部门已根据“国家防控新冠病毒肺炎预案”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驻古巴使馆提醒旅古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高度重视并妥善应对疫情,加强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一、注意卫生,排除隐患。勤洗手、多消毒、少聚集。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定期消毒杀菌。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二、减少旅行,防范风险。当前疫情下,居家最为安全,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疫情期间,乘坐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将徒增感染风险。如无特殊需要,建议近期不安排境内或国际旅行。

  三、理性抗疫,切勿恐慌。建议密切关注古巴官方公布的疫情信息,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人为恐慌,同古巴人民共度时艰。权威信息渠道包括:古巴主席府网站(https://www.presidencia.gob.cu/es/)、公共卫生部网站(https://salud.msp.gob.cu/)、古巴医疗卫生网(http://www.sld.cu/),古巴卫生部以下邮箱接受公众咨询covid19@infomed.sld.cu,同时建议下载古卫生部专为应对疫情研发的移动应用程序ApkLis(https://www.apklis.cu/application/cu.sld.COVID_19_InfoCU),及时跟踪了解并妥善应对疫情。

  四、同舟共济,展现大爱。切勿大规模采购防疫紧缺医疗物资,严禁利用疫情做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不良行为。古巴是中国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同志,请大家齐心协力,为古巴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驻古巴使馆提醒近期有来古计划的中国公民合理安排出行;旅古中国公民应积极配合古卫生和疾控部门的工作;如出现相应症状应尽快就近就诊,如被安排前往定点医院留观诊治,请勿恐慌,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报告我馆,我馆将提供必要领事保护与协助。

  古巴急救电话:104

  IPK热带医学研究院:+53-72553462/63

  驻古巴使馆领保电话:+53-528583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古巴使馆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