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项目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1-03-12 23:00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外(含古巴)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官网公布www.csc.edu.cn。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自费留学人员及正在外学习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或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申请时,应届硕士毕业生及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应已获得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的证明。在外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还应提交导师同意函,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博士第二年开始计算。

  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向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选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外高校或机构正式注册的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被录取后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从硕士第二年开始计算。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面向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选拔(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实习渠道),同时面向国外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含毕业一年以内学生)选拔(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

  二、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时间2021年3月10日-3月31日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疫情影响考虑到留学人员外出不便等实际困难,我处不收取本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纸质版申请材料。申请人完成网上申报将申请材料电子文档打包并哈瓦那时间20214117时发以下电子邮箱:gbjy@moe.edu.cn。邮件标题请用中文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名称+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或申请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奖学金”。

  文教科处(教育)将审核并向留学基金委报送。请申请人2021年4月1-8日期间务必确保手机畅通以便能够及时联系、核对信息

  4-5月,专家评审

  5月留学基金委通过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

  三、几点说明

  1、 相关留学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管理信息平台使用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主页“出国留学”专栏:

  (1).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51;

  (2).2021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07;

  (3).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0

  (4).留学基金委管理信息平台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3

  2、 相关联系方式: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联系人:祁磊/尚奇/刘大伟/杨立国

  电话:010-66093961/3558/3346/3957

  传真:010-66093954

  邮箱:yjs@csc.edu.cn;

  (2).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联系人:王婷/徐一平

  电话:010-66093987/3960

  传真:010-66093954

  邮箱:yishu@csc.edu.cn

  (3).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联系人:宋元/李景怡/王玉翠

  电话:010-66093594/3956/3959

  传真:010-66093954

  电子信箱:gjzz@csc.edu.cn

  (4).留学基金委管理信息平台使用维护:

  联系人:董鹏飞

  电话:010-66093975

  传真:010-66093937

  邮箱:xxzy@csc.edu.cn

  (5).古巴使馆文教科处(教育:

  联系人:丁文正

  电话:0053-78333364

  微信:JYZ28445

  邮箱: gbjy@moe.edu.cn

  通信地址:  

       Sección de Cultura, Educación y Cienci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de China/Calle C, e/13 y 15, Vedado, La Habana,Cuba

  

 

      古巴使馆文教科处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