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项目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9-03-15 08:00

  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官网上公布(www.csc.edu.cn)。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自费留学人员及正在外学习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或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博士学位;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可申请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硕士学位。

  二、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以下简称教育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时间为2019年3月10日-3月31日24时(北京时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时间为2019年3月20日-4月5日24时(北京时间),请申请人登录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申请人请于哈瓦那时间2019年4月1日17点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4月5日17点前(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书面申请材料(一份)送达教育组。书面申请材料须与电子申请材料一致,且按项目申请要求的材料清单顺序装订好,信封上注明“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材料必须做到内容真实完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将退回不予通过。

  4月10日前,教育组审核并推荐至留学基金委。请申请人在2019年4月6-9日期间,务必确保本人手机畅通,以便教育组能够及时联系、核对信息。

  4月,专家评审;

  5月,留学基金委通过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

  三、几点说明

  1、 相关留学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管理信息平台使用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主页“出国留学”专栏(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0、 2019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4 和留学基金委管理信息平台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3)。

  2、 相关联系方式: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系人:李长波/刘磊,电话:010-66093961/3553,邮箱:yjs@csc.edu.cn;

  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联系人:刘世奇/王玉翠,电话:010-66093956/3959,邮箱:yishu@csc.edu.cn;

  留学基金委管理信息平台维护联系人:刘帅,电话:010-66093940,邮箱:xxzy@csc.edu.cn。

  驻古巴使馆文教科技处联系人:丁文正,电话:0053-78333364,微信:JYZ28445,邮箱: gaojiao1999@126.com,通信地址:Sección de Educación,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de China/Calle C, e/13 y 15, Vedado, La Habana,Cuba

                                                                                                         驻古巴使馆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