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项目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8-02-09 23:00

  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官网上公布(详见国家留学网主页https://www.csc.edu.cn“出国留学”专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自费留学人员及正在外学习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或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博士学位;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可申请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硕士学位。

  二、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以下均指北京时间)

  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以下简称教育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018年3月20日-4月5日24时,申请人网上报名,并将书面申请材料提交至教育组;

  4月10日24时前,教育组审核、推荐;

  4月,专家评审;

  5月,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材料。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

  三、几点说明

  1、申请人请于2018年3月20日-4月5日24时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报名并提交电子申请材料。此外,申请人还须在此期间将书面申请材料送达教育组。书面申请材料须与电子申请材料一致,且按项目申请要求的材料清单顺序装订好。申请材料必须做到内容真实完整,不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将退回不予通过。 2018年4月6-9日期间,请申请人务必确保本人手机畅通,以便教育组能够及时联系、核对信息。

  2、相关留学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信息平台使用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主页“出国留学”专栏。

  3、录取结果将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

  4、驻古巴使馆教育组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丁文正

   电话: 78333364

   微 信: JYZ28445

              电子信箱: gaojiao1999@126.com

  通信地址:  Sección de Educación,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de China

                       Calle C, e/13 y 15, Vedado, La Habana, Cuba

                                       驻古巴使馆教育组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