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留学人员在线报到登记及办理回国证明

2018-01-16 23:00

  一、在线报到登记:

  为便于使馆教育组及时掌握留学人员信息,方便沟通和管理,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自2018年1月起,凡在古巴正规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进修、学术访问、攻读学位(学历)的留学人员,抵古后请尽快登录国家自费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登记(国家自费留学信息管理平台网址: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commoner/index.jsf,网站技术支持电子邮箱:xxzy@csc.edu.cn)。登记信息要确保真实、准确、有效,并注意及时更新。

  二、办理回国证明: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留学回国人员身份和留学经历证明文件,是其回国后办理各类手续、在生活和创业过程中享受国家各项相关优惠政策和资助等所需的重要文件。《证明》在不同地区的相关作用大致可归结为以下几类:1. 向海关申报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2. 在部分大中城市落户、办理档案或工作居住证明;3. 申请国内相关科研基金;4. 在一些企事业单位评定职称;5. 在部分大中城市创办企业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6. 留学人员的子女在部分大中城市就读学习。

          凡在古巴正规高等教育或科研机构进修、学术访问、攻读学位(学历)(包括以中外院校联合培养、校际交流或中外合作办学方式出国或获颁第三国学位(学历)的留学人员)并在古巴居住6个月及以上拟回国工作的留学人员均可按照规定,向教育组提交有关书面材料,通过邮寄或上门,免费申请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审核办理时间为15个工作日(不包括补充材料,更正信息和往返邮寄时间)。

  申办《留学回国人员证明》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报到登记表打印件(请直接选择网页打印)并在空白处贴好照片;

  (2)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身份页和留学期间有效证件(签证或居留卡)复印件;

  (3)就读学校或进修、科研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信原件(需要说明研修起止时间、期限及专业、证明信签发人的联系方式)和复印件。如能说明攻读学位(学历)的留学人员已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列明各科成绩)并获得学位,下面第4项可不必提供;

  (4)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复印件;

  (5)回国机票复印件,或电子机票确认件,或学业结束后回国时护照入境盖章页复印件;

  (6)贴足邮资并写清回邮地址的信封(如需通过邮寄办理)。

  教育组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9:00—12:00。如来馆办理有关事宜,请提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预约。

  教育组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丁文正

  电话: 78333364

  微 信:  jyz28445

  电子信箱: gaojiao1999@126.com

  通信地址:  Sección de Educación,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de China

  Calle C, e/13 y 15, Vedado, La Habana, Cu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