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证:在古巴出生的中国籍儿童旅行证换发

2019-03-06 00:00

  一、如实、完整填写的在线打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可由儿童父母代为填写并签名);

  二、近期(半年内)纸质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3张(照片标准)。照片尺寸为48mm*33mm,头部宽15mm-22mm、长28mm-33mm,背景为白色,请着与背景不同颜色的深色服装。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

  三、原旅行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儿童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出生证上儿童父母信息不全,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亲子关系证明。

  五、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旅行证,应由一名法定监护人(父亲、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场陪同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出生证明、到场法定监护人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如到场监护人非申请人父母则还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监护权证明材料)。

  六、登记有儿童信息的户口本或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如有)。